晴時多雲

亞馬遜再出招!要求法院暫緩微軟與五角大廈3千億合約

2020/01/23 15:58

微軟先前大爆冷門拿下五角大廈100億美元肥約,亞馬遜要求法院在判決結果出來前,暫停微軟履行與美國國防部的合約。(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先前大爆冷門擊敗亞馬遜(Amazon),拿下五角大廈10年100億美元(約台幣3058億)肥約,亞馬遜則抗議評選過程不公,向法院提告;週三亞馬遜再出招,要求法院在判決結果出來前,暫時禁止微軟和美國國防部執行合約的內容。

美國防部價值100億美元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雲端運算合約先前由微軟得標,最初外界普遍預期,亞馬遜將拿下這項利潤龐大的軍事雲端運算合約,意外落馬的亞馬遜向法院提告,並指控川普濫權。

路透23日報導,亞馬遜週三請求法院在訴訟期間,暫緩微軟和美國國防部履行上述合約;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AWS)週三在聲明中指出,在法院判決期間維持當下合約履行的狀態是常見的做法,繼續強調過程中多項評估錯誤,且有政治力介入,影響到JEDI標案審查結果。

近來亞馬遜對外不斷譴責川普對亞馬遜公司存有偏見,且不當施壓國防部;對此,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則否認有偏見的說法,並表示五角大廈在不受外部影響下,公平、自由地做出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