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陪伴南北漂遊子返鄉 KKBOX 推出 Android「車用模式」

2020/01/23 15:10

為服務廣大 Android 用戶,KKBOX特別在 Android 版本App 上,設計「車用模式」,不過用戶可能需要訂閱才能享用。(KKBOX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明天就是除夕,返鄉路途總是希望來點音樂,KKBOX表示,已支援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雙平台,並為Android版本用戶備好「車用模式」,今年更特別整理適合開車時聽的音樂歌單並拍攝「點擊破億的華語金曲」搞笑影片,讓音樂不論在返鄉或是旅遊時,都能成為車上最好的陪伴。

鑑於台灣目前支援 Android Auto車型相對較少,KKBOX特別在 Android 版本的App 上設計「車用模式」,用戶升級到6.2.86版後,就算車上沒有支援Android Auto車機裝置,也可以使用較為簡單、清楚大字體、安全的「車用模式」作為開車時的操作介面。在開車時使用智慧車機系統不僅可以更簡單的操作,也能同時幫手機充電。

KKBOX 內容編輯部主編蔡琬晴表示,每年在遇到連假或過年的時候,跟開車及旅行有關的歌單點擊就會比平常更高,其實開車時要聽什麼歌也很重要,通常一開始上路大家精神奕奕,可以先播放一些旋律輕快的歌曲、排行榜或電視電影歌曲,將歌單作為車上聊天話題,聽歌的同時打破彼此的隔閡與距離。

此外,KKBOX今年也首度推出以音樂結合《電動車》為主題的「Music Power」活動,打造電動車TESLA專屬音樂旅程「 Music Power 主題歌單」,提供車主不論是返鄉與旅行、一個人或一群人都有適合的音樂相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