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鈔票需求增!年假前最後營業日 新台幣發行額破2.7兆

2020/01/22 19:37

中央銀行今天公布,農曆春節前最後營業日的新台幣最高發行額為2兆7932億元,連12年創歷年新高。(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天公布,農曆春節前最後營業日的新台幣最高發行額為2兆7932億元,連12年創歷年新高,主因是景氣回穩,使民眾消費力道回升,通貨需求自然提高。

央行今天公布,今天的最高發行額達2兆7932億元,比2019年增加1757億元,續創歷史新高,過去11年來,農曆年前的新台幣發行額,年增金額均超過千億元,最高增幅達8.31%,今年增幅達6.71%,則創下近5年新高。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由於景氣改善,主計總處上調去年第4季及全年經濟成長率至3.38%及2.73%,景氣改善,加上今年大選結束,「民心已定」,促進民間消費提升,貨幣需求也跟著增加。

施遵驊進一步提到,去年台股交投熱絡,指數維持在高點,加上今年農曆春節連假共7天,金管會和央行都要求,金融機構應備足現金,不能讓民眾領不到現鈔,全台更有3萬多台ATM,過年期間不可「缺錢」,也推升通貨發行增加。

此外,施遵驊也提到,央行「庚子鼠年生肖紀念套幣」生肖套幣,在1月14日發行,至今天為止,已售出9萬6430套,約87.66%已售出,全數共有11萬套,將全數售完為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