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美國新禁令 日經:華為要求供應商庫存拉高至1年

2020/01/22 18:46

日經報導,華為要求亞洲供應商把庫存拉高至1年,以應對美國預期最快下月可能公布的新出口管制措施。(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報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Huawei)擔憂美國最快下月可能頒布更嚴苛的新制裁禁令,要求亞洲供應商把對其核心電信設備的庫存拉高至1年。

報導指出,美國相關出口管制的新措施可能把華為完全隔離開美國技術,華為正為此一徹底禁令的風險做準備;消息人士透露,華為全球採購預算約700億美元,把更戰略性的4G和5G路由器、開關、基地台業務庫存,列為比其智慧手機營運更為優先。

一位了解華為思考的人士指出,對華為來說,囤積電信設備業務的零組件也比較容易,不需如其智慧手機需要進口許多元件。

報導說,供應鏈高階主管透露,為了供應華為,新金寶集團正在湖南省岳陽市興建新生產區;華為也已要求欣興電子、南亞科技在中國建立新的產能。

華為拉高庫存警戒美國新禁令,除了預期美國最快下月頒布之外,另一時間點的考慮在於,華為財務長也是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面臨美國引渡要求,本週加拿大法院引渡庭舉行辯論。美國司法部以違反銀行詐欺和伊朗制裁等多項罪名,起訴孟晚舟。

川普政府對華為的新制裁措施,預計將會緊縮去年5月就公布的出口管制禁令。現行美企在海外生產、外企含有美國成分含量超過25%「微量原則」門檻者,都受到管制,必須取得美國出口許可才能向華為出貨。

消息人士表示,華府新禁令可能把「微量原則」的門檻降至10%或甚至0%。

美國華盛頓把華為5G網路設備業務視作重大國安顧慮,由於華為被廣泛使用的基地台可能被中國間諜經由「後門」駭入,使整個電信網路被入侵而資安遭破壞,北京可用以從事監視、間諜活動、甚至中斷基礎設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