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肺炎》滙豐等大型公司 紛紛限制員工赴武漢出差

2020/01/22 19:05

為了應對日益擴大的疫情並保護員工,滙豐等一些在中國經營業務的大型公司,紛紛限制員工前往武漢的行程。(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世界各地陸續發現病例,彭博22日報導,為了應對日益擴大的疫情並保護員工,滙豐等一些在中國經營業務的大型公司,紛紛限制員工前往武漢的出差行程,或者決定取消公司的傳統活動。

彭博報導,隨著疫情爆發,包括滙豐、騰訊及中信證券等在內,已經有不少在中國經營業務的公司,開始對非必要的武漢行程展開限制;騰訊已在公司微信公眾號宣布,取消今年2月1日於深圳總部辦公室的舉辦的發紅包活動,為騰訊近20年來首次取消這項活動。

滙豐發言人向該報表示,目前原則上員工只有在必要的情況,才會赴武漢出差;另外,消息來源也向彭博指出,騰訊和中信證券等公司,已要求員工暫停前往武漢,高盛則要求員工將不必要的武漢出差行程延期。

報導指出,中國市值第2大保險公司中國人壽北京辦公室也停止員工赴武漢出差,並要求員工盡量避免前往距離武漢100公里內之處,去過武漢辦公室或附近的員工,至少要在7天後才能回到原本的辦公室上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