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脫鉤之際 中信資本:投資中國消費、醫療、科技正好

2020/01/22 16:19

中信資本董事長兼執行長張懿宸。(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一直在推動經濟轉型,從出口驅動的製造業大國轉變為國內消費推動經濟,不過去年的6.1%成長率低於2018年的6.6%,因與美國之間的激烈貿易戰衝擊。中信資本董事長兼執行長張懿宸21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WEF)上表示,消費、醫療保健、科技是在中國投資的3大選擇。

《CNBC》報導,張懿宸表示,中國的頭號優先仍然是消費,因為它的增速高於GDP成長;而隨著中國社會的迅速高齡化,醫療保健也是重要的部門,因此對優質醫療服務的需求強勁。

至於美、中的科技領域有脫鉤傾向,所以也是潛在投資選項。他舉例,像是在數據庫軟體方面,中國沒有人會想到要去和甲骨文(Oracle)競爭,因為它是個跨國大公司、行業中的標準,然而現在2國隨時可能脫鉤、切斷技術供應。「這是無法負擔的風險,所以現在中國國內在這領域也會有競爭者出現。」

張懿宸稱中信資本過去幾年一直專注在中國大量收購,以應對中國幾乎所有行業的「產能過剩」。如此一來可以提高資本回報率,進而改善現金流、降低槓桿率。中信資本是中國中信集團旗下、在香港主攻另類投資的投資機構。

對於前景,張懿宸認為大多數中國企業都需要透過國際擴張來改善營運,但鑑於現今貿易緊張的大局勢,保護主義都在上升,顯然需保持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