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思創Maezio™ 新材料打造電動概念車輕型座椅 減輕重量可達50%

2020/01/22 12:10

科思創打造電動概念車輕型座椅,可減輕原重量的50%。(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科思創宣布,利用熱塑性複合材料為電動概念車ENO.146打造輕量化座椅,而ENO.146概念車前排座椅的背板由科思創的Maezio™ 連續纖維增強熱塑性複合材料製成,與傳統金屬相比,採用該複合材料可減少座椅背板多達50%的重量。

科思創表示,這輛概念車首度於2019廣州國際汽車展亮相,並創下全球低風阻新紀錄(風阻係數:0.146Cd),綜合工況續航里程測算可達1000公里。除發揮空氣動力學的設計來實現此一強勁的性能外,同時廣汽研究院也在汽車內飾中大量採用輕量化和環保材料來減輕整車重量、提高續航能力及永續發展的標準。而科思創的Maezio™複合材料即是其中之一。

科思創熱塑性複合材料業務負責人Lisa Ketelsen表示:「在汽車內飾中,座椅占整車的比重較高,因此是減重的理想對象。纖維增強複合材料是汽車輕量化的理想材料,而 Maezio™可以進一步簡化成型和製造工藝。」

傳統金屬框架的座椅需要添加一系列配件來完成座椅的裝配,也因此增加生產和裝配的複雜性。熱塑性複合材料Maezio™則可透過模內加工整合零件,將各種功能部件集結在製作座椅的模具中,藉由一體成型減少零件數量及使用材料的種類。

此外,Maezio™熱塑性複合材料可以在使用壽命結束後回收利用,透過機械切碎後重新加熱成型,同時打破以往碳纖維的刻板形象,打造出獨特的大理石外觀,符合概念車的設計要求和永續發展理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