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第4季GDP成長率加速 謝金河:預測機構低估台灣

2020/01/22 12:4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認為,預測機構低估台灣經濟。(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行政院主計總處21日公佈2019年第4季GDP數字,為3.38%,全年經濟成長率則為2.73%,外媒亦稱表現優於預期;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發文認為,預測機構低估台灣經濟。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去年台灣全年GDP成長率2.73%,不過,國內所有經濟研究機構,去年估最高的是中研院的2.45%,最差的星展銀行估1.9%,謝金河說,所有經濟預測機構全槓龜,甚至央行2度上修至2.4%,也與2.73%相距甚大。

此外,也與標準普爾等預測機構,在去年上半年,稱台灣在2019年經濟成長率會居四小龍之末,完全相反。不僅,高於南韓的2%,也比新加坡的0.7%,及香港的負1.3%出色很多。

謝金河表示,這可以看出,除了政治人物不看好台灣經濟,所有經濟預測機構也很保守。今年主計總處估2020年目標值是2.72%,但所有預測機構只有台綜院估2.63%,及中央研究院估2.58%外,所有預測機構的預測值都比2.72%低。

謝金河認為,今年經濟變數仍多,但台灣的經濟成長率已連續4季爬升,有脫離谷底的態勢。進入2020,台灣處在較高的基期,要看最低基期的香港及新加坡回升力,但台灣領先南韓的態勢似乎不會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