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眾瘋掃貨口罩憂漲價 經長:會充分供應民眾不需擔心

2020/01/22 10:39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昨證實台灣傳出第1例,也引發民眾瘋掃口罩風潮,外界也憂若再出現更多病例,恐重演SARS口罩缺貨、漲價情況。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已掌握口罩供需,會充分供應請民眾不需擔心。目前包括商業司將掌握電商與超商供給的量與價格,工業局也掌握目前口罩生產廠商情況,目前供給量都沒有問題。

武漢肺炎昨證實台灣傳出第1例,是1名50多歲女台商,此也引發民眾瘋掃口罩風潮。昨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有4千萬副備貨、不需搶買,醫界也表示外科口罩已有一定防護力、不需使用N95,目前電商平台等尚無嚴重缺貨狀況;但外界仍憂心若出現更多病例,恐重演SARS口罩缺貨、漲價情況。

對此沈榮津今天表示,經濟部已事先掌握口罩供需,請民眾不需擔心。沈榮津說,目前已請商業司掌握電商與超商供給的量與價格,工業局也確實掌握目前口罩生產廠商情況,目前供給量都沒有問題,請民眾不用擔心。

而由於第1例是武漢女台商,外界也關心台商在武漢投資情況。沈榮津說,目前武漢有61件台商投資案,投資金額達1800億台幣,主要為生產記憶體、面板等科技產品。

他也表示,目前掌握到台商還沒有停工、停產問題,也過海基會隨時掌握台商需要政府協助的事項,會隨時透過管道掌握、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