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STO時代來臨 KPMG:未來可逐步放寬

2020/01/22 10:24

金管會日前發出解釋令,正式將證券型代幣交易業務納入規範;櫃買中心也在20日發布相關規定,市場上終於在金鼠年前迎來國內納入規範的「證券型代幣」。(KPMG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日前發出解釋令,正式將證券型代幣交易業務納入規範;櫃買中心也在20日發布相關規定,市場上終於在金鼠年前迎來國內納入規範的「證券型代幣」。KPMG安侯建業加密資產與代幣經濟團隊營運總監陳奕甫表示,政府與業者可望在STO實際上路後隨著實際業務辦理情形,進一步檢討放寬。

KPMG表示,未來經核准經營虛擬通貨業務的證券商,業務範圍並包含相關資訊服務、財務規劃諮詢顧問、代幣儲存移轉及保管業務。此外,為鼓勵金融科技發展,非金融業者亦可辦理此項業務,因此,主管機關除了降低資本額要求外,也同意豁免多數的證券業務規定,正式翻開我國代幣經濟的新頁。

陳奕甫認為,隨著全球代幣募資納入監理,過去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 ICO)的募資亂象,可望告一段落。他也提到,雖然不乏質疑管理辦法「著重防弊更於興利」的聲音,但政府與業者可望在STO實際上路後,隨著實際業務辦理情形,進一步檢討放寬。

KPMG安侯建業加密資產與代幣經濟團隊協同主持會計師黃海寧認為,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在「會計師出具資訊系統及安全控管作業評估報告原則性規範」中,有關區塊鏈平台的安全管控,並非僅針對私有鍊的管控,亦有考量類公有鏈的管控機制,顯示主管機關有心讓此機制得以延展,未來可望透過分級管理、採取風險基礎監理模式,迎接多元的虛擬通貨商品時代,值得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