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橋水達利歐:現金是「垃圾」 建議投資者多元化投資

2020/01/22 09:29

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橋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創辦人達利歐(Ray Dalio)週二出席瑞士達沃斯的世界經濟論壇(WEF),期間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股市趨勢強勁,投資者應將現金分配多元化的投資組合,現金只不過是「垃圾」。

達利歐於論壇期間向《CNBC》表示「現金就是垃圾」,他建議投資者持有全球性且多元化的投資組合,不宜持有過多現金。

他指出:「你必須有所平衡...我認為在投資組合中要有一定數量的黃金。」達利歐曾表示,貴金屬將是未來幾年的頂級投資選擇。

在購買黃金的同時,達利歐也警告,不應該過度投資比特幣。他說:「金錢有2個目的,1是作為交易媒介,2是財富的積累,但比特幣兩項功能皆無具備。」

展望未來5年的經濟趨勢,達里歐認為,美國今年不會出現經濟下滑,但投資者應把目光放向2020總統大選。至於未來幾年,每年陷入經濟衰退的機率約為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