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世界經濟論壇 川普吹捧美國經濟成就的主政秘訣

2020/01/21 22:34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大力吹捧自己的「美國優先」措施,帶來美國經濟繁榮。(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參加週二在瑞士達沃斯揭幕的世界經濟論壇(WEF),趁機大力行銷其「美國優先」議程帶來的經濟成就,並鼓勵其他國家也採用類似的以「國家為重心」方法,應用在世界經濟和政治關係上。

川普在WEF上說,「美國新取得的繁榮千真萬確、史無前例、世界任何地方都無法匹敵」,美國達成了這個驚人轉變,不是透過對少數政策的輕微修改,而是採取一種完全以美國工人福利為中心的全新方法。

川普說,我們在賦稅、貿易、監管、能源、移民和教育及更多方面所做的每個決定,都是聚焦在改善美國人的日常生活,「只有當政府把公民放於首位,民眾才會全面投資到國家的未來」。

川普演說重心擺在上台後推行的「美國優先」政策,帶來美國經濟繁榮的成就;川普透過減稅、貿易保護主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嘗試讓美國一般民眾受惠;尤其2017年減稅和就業法案,降低公司稅至2.1%,提振企業獲利,成功吸引跨國企業回流美國生產,僱用更多美國人。

川普說,今天,我敦促其他國家跟隨我們的例子,把公民從官僚重壓中解放出來。如此一來,你就可以按你的想法來經營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