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已砸上千億擋攻擊 華為任正非:美國今年攻勢會更強

2020/01/21 21:20

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圖中)最新透露,美國恐會加強對華為的攻擊力度,但其對業務的影響不大,而華為去年之所以能抵擋美國的攻勢,要歸功於該公司花費了數千億美元準備的「B計畫」。(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通訊大廠華為,去年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雖然美中已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仍未鬆綁,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則最新透露,美國恐會加強對華為的攻擊力度,但其對業務的影響不大,而華為去年之所以能抵擋美國的攻勢,要歸功於該公司花費了數千億美元準備的「B計畫」。

《CNBC》報導,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今(21)出席瑞士達沃斯(Davos)經濟論壇,任正非表示,未來美國可能會加強攻擊華為,但華為已在去年獲得了經驗,也擁有一支更強大的團隊,因此任正非認為,華為在今年會更有信心,繼續承受美國進一步的攻擊,而華為的業務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任正非透露,華為為了生存,已花費數千億美元準備其「B計畫」,且也正是「B計畫」,讓華為得以抵擋美國去年包括貿易黑名單、說服各國抵制等攻擊。

任正非表示,美國對華為太過關注,而華為也對美國沒有安全感,並稱如果美國讓華為感到安全,也就沒有制定「B計畫」的需要。

據報導,華為在過去幾年,一直在投資自家包括晶片和軟體在內的核心技術,並於去年遭美國制裁、被限制使用美國技術後,發布了可做為手機作業系統,但主要使用於物聯網的「鴻蒙」(HarmonyOS)作業系統。

在歐洲方面,據《路透》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已要求其保守派陣營的議員,等到3月登場的歐盟峰會結束後,再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德國5G網路建設。英國則預計將於本月稍晚,對是否讓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做出最終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