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準人壽安本副董:大型基金、高淨值人士正投資房地產

2020/01/21 18:39

英國標準人壽安本 (Standard Life Aberdeen)即將離任的副董事長Martin Gilbert認為,在當前增長緩慢和超低利率的環境下,「要把錢放哪裡?」,也就是尋找何種投資標的,是投資者當前的最大問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標準人壽安本 (Standard Life Aberdeen)即將離任的副董事長Martin Gilbert認為,在當前增長緩慢和超低利率的環境下,「要把錢放哪裡?」,也就是尋找何種投資標的,是投資者當前的最大問題,並透部分大型基金和高淨值投資者,正從股市退出,轉而投資房地產等基礎設施。

《CNBC》20日報導,英國標準人壽安本副董事長Gilbert指出,雖然人們擔心經濟增長放緩,但目前市場看起來很穩定,而對於目前的投資者和基金經理而言,他們首要關注的問題,是尋找投資標的。

報導指出,當前經濟增長緩慢和超低利率,正困擾著投資界。而在各投資標的中,債券殖利率已經下降,同時許多人認為,能在股市獲得強勁收益的時期已過去。

Gilbert表示,他稍微擔心的資產類別是政府債券,並認為該資產被高估,但房地產、股票和高收益債券的表現,看起來都很合理。

Gilbert透露,大型基金和高淨值投資者當前的投資趨勢,是退出公開市場、進入私人市場,如購買房地產、學生宿舍或是機場等基礎設施,而在私人市場投資上,全球資本流動中已可見約5%的相關資金流動。

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其警告全球成長前景依舊疲軟,目前並未看到轉好的跡象。IMF並將2020年的全球成長預估,從3.4%下修至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