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低利率時代 投信:擁抱高股息績優股

2020/01/21 16:56

迎戰低利率時代,投信建議擁抱高股息績優股。(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當全球各國迎來低通膨、低成長、低利率的新常態,投資大師紛紛提出警告「投資人應小心負利率吃掉資產的價值」;投信業者則表示,台灣股市的高現金股利率傲視群雄全球,台灣加權股價指數現金殖利率過去平均4.23%,讓外資對於台股愛不釋手,而低利率時代下民眾也同樣可擁抱高股息績優股。

元大投信表示,即將於3月中旬募集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本基金之配息來源可能為收益平準金),這是透過元大投信研究團隊多年經驗,尋找台股中息收配發穩定,且股價能夠再成長帶來更多的現金流的投資標的,期望能透過產業龍頭的優勢及現金收益,帶領投資人跳脫出負利率陷阱的泥淖,透過專家的選股,投資人可減少面對個股抉擇的困擾,方便參與台股。

有鑑於國人對於退休理財的重視,「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 」也特別規劃「月月配、年終再配」之配息機制,為台股基金中罕見,「月月配」基金自成立日滿180天後所累計可分配息收,分作12個月配發。

至於「年終配」每年年底若基金資本利得為正數時,將在每年最後日曆日計算可分配之金額,於次年1月份時配發給投資人。獨特的「月月配+年終配」配息模式,方便退休族只需1檔基金,即可輕鬆分散現金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