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非恐怖蝗災!聯合國示警:六月將暴增500倍

2020/01/21 15:21

東非去年8月迎來近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東非正面臨近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FAO)示警,目前東非蝗災已演變成為1起國際性事件,並威脅到整個分區域的糧食安全。FAO稱倘若放任其不管,蝗蟲數量恐在數月後暴增500倍。因此呼籲國際社會採取行動,來應對這場危機。

綜合媒體報導,東非自去年8月起,便受到蝗蟲大舉入侵的威脅,目前蝗蟲正持續以極其危險地速度增加,據悉目前已經形成1個長60公里寬40公里的蝗蟲大軍。據FAO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目前東非地區已有數10萬英畝的農作物被蝗蟲大軍給摧毀,使的當地糧食吃緊問題變得更惡化。

東非地區國家也已採取行動,試圖控制蝗災,但蝗蟲群的傳播速度和侵擾規模以超越正常水平擴大,讓這些東非地區國家無法招架。FAO表示稱,倘若不加以遏制,那麼這群蝗蟲大軍數量恐在今年6月之前暴增500倍,並擴散到東非更多國家。

鑑於威脅的規模和緊迫性,FAO也在昨(20)日呼籲各國政府能夠發起應對這一危機的集體行動。保守估計,糧農組織將需要籌集7000萬美元的資金,來緊急協助目前3個受災最嚴重的國家開展病蟲害防控和生計保護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