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因應武漢疫情 這航空公司提供發燒旅客免費改期或全額退費服務

2020/01/21 12:38

天津航空宣佈,提供發燒旅客免費改期或全額退費服務。(圖擷取自中國天津航空官方微博上宣佈)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爆發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2019-nCoV),已經在中國各省市和亞洲國家快速擴散。目前中國官方也已在武漢天河機場內設立體溫監測點,對進入航站樓的所有旅客進行體溫檢測,若發現旅客存在發燒、發熱現象,將對該旅客採取臨時隔離措施。而為方便上述因發燒、發熱現象而誤機的旅客,中國天津航空今(21)日在其官方微博上宣佈,將提供免費改簽或全額退票的服務。

綜合媒體報導,天津航空在其官方微博上宣佈,為方便發熱旅客改期或退票,搭乘航班日期在2020年1月15日至2月29日期間內,由天津航空實際承運的國內航班的旅客,只要持加蓋武漢天河機場衛生所印章的誤機證明文件,天津航空將免費為其免費改期1次或全額退票。

天津航空的措施,讓許多中國網友稱讚,不過也有網友建議「應該為所有進出武漢的人提供免費退票服務!不需要開具任何證明!這才人性化!」,另也有網友呼籲其他航空公司也應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