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數省份預計放緩 中國恐下修今年經濟目標至6%

2020/01/21 14:46

《彭博》指出,中國有不少省份都預計今年成長會再放緩。圖為天津港。(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上週宣佈去年的GDP數字,全年成長6.1%,但《彭博》指出,有不少省份都預計今年成長會再放緩,且地區差異擴大,可能導致全國人大在3月會議時下調今年的經濟目標。

根據各省工作報告,目前為止有22個省份削減了今年的經濟目標。其中貢獻中國約42%GDP的12個省份,預計今年的經濟增長率將在6%左右或更低。預計3月5日召開的13屆中國全國人大3次會議上會提出詳細經濟計劃和總體增長目標,會下修到6%。

據報導,中國區域差異很大,如江西去年成長了約8.5%,飽受債務、違約、經濟數據錯誤困擾的天津則增長了4.5%,從2013年成長最快的城市摔落,只贏過吉林。吉林、黑龍江、江蘇等9個省也未達到去年訂下的目標。

中國政府也上修過去2014年至2018年的年成長率。方正證券和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的報告指出,這表示2020年經濟僅需成長約5.5%,就能實現2010年時的GDP在10年翻倍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