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法關稅停戰!馬克宏:與川普「大討論」數位稅

2020/01/21 09:30

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一表示與川普有一場「大討論」。(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去年12月認定法國的數位服務稅傷害美國企業,總統川普也因而威脅加徵法國紅酒等商品100%關稅。不過美、法雙方表示,經過一番討論後,2國將共同努力避免關稅上調。

《路透》報導,法國的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同意停火潛在的關稅戰直到2020年底,並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框架持續進行有關數位稅的談判,這期間將不會提高關稅。

馬克宏週一亦表示,與川普有了一場「大討論」。白宮週一則說,川普和馬克宏都同意,成功完成數位服務稅談判非常重要。

法國去年通過數位稅,將對谷歌、臉書、亞馬遜等科技巨頭徵收3%所得稅,由於大部份受影響的皆為美企,惹怒川普,威脅對法國香檳、提包、起司等等價值24億美元(約新台幣732.2億元)的產品加徵100%關稅稅率。

除了法國,英國、義大利等國也有意開徵數位稅。法國當局一再表示,若各國在經合組織中達成國際上的數位稅共識,會以該共識立即取代法國版本的數位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