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票型ETF單週流入162.2億美元 日本、新興市場股市獲青睞

2020/01/20 19:31

今年以來資金持續流入整體股票型ETF,其中全球型、日股與新興市場ETF流入金額罕見超過美股ETF。(示意圖,歐新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利多頻傳,激勵風險性情緒,今年以來資金持續流入整體股票型ETF,其中全球型、日股與新興市場ETF流入金額罕見超過美股ETF;彭博資訊統計,截至2020/1/17,過去一週ETF基金淨流量顯示,整體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162.2億美元,以全球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46.8億美元最多,日本股票型ETF則獲資金淨流入36.2億美元,新興市場股票型ETF獲資金淨流入22.6億美元,其中以中國股票型ETF最吸金。

債市方面,過去一週債券型ETF獲資金淨流入84.3億美元;以地區觀察,美國債券型ETF流入金額51.9億美元最多,全球債券ETF獲資金淨流入金額10.8億美元居次,新興市場債券型ETF獲資金淨流入金額8.3億美元,然資金小幅流出新興當地貨幣ETF。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指出,消費者是美國經濟主要動能,目前就業市場強勁、薪資持續上漲,顯示美國消費者購買力足以推動經濟增長,企業獲利也可望持續改善。

此外,鑑於跨國企業約有4成獲利來自海外,美國企業預期將受惠於全球經濟增長反彈,股票回購、股利,及核心資本支出投資有望隨之增加;即便美股正經歷史上最長的牛市,但富蘭克林預期,美股在消費支出與企業獲利的支撐上,2020年仍可望延續漲勢。

富蘭克林坦伯頓精選收益基金經理人桑娜.德賽指出,隨著11月美國總統大選逼近,預計美國政治局勢與未來經濟政策的不確定性將令市場承壓,但不論誰獲勝,美國的公共支出和債務都可能持續增長,導致美國公債評價面更加昂貴;且金融市場與聯準會可能持續拉鋸,2020年聯準會目標將是維持短期利率水平。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伽坦‧賽加爾則指出,市場過於著重在中國經濟放緩,及貿易衝突的影響、反而忽略中國在創新與經濟多元發展的機會。賽加爾預期,中國在美中貿易戰之後,將更加積極發展自主科技產品供應鏈,未來5G即將商轉、預計帶來大量資本支出需求,加上人工智慧、機器人等創新應用,富蘭克林仍看好中國在新經濟領域的發展與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