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德信:今年應布局基建股、美國及新興市場投資級債

2020/01/20 16:00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唐雲益指,過去美國12次總統大選,有10次為正報酬,平均報酬為6.6%,顯示未來美股表現仍可期待,並建議布局,美國消費等穩健標的。(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2019年一掃前年貿易戰重挫陰霾,科技股屢創新高;展望2020,保德信投信認為, 激情過後將回歸基本面,「穩增長」成市場主旋律;目前市場貨幣寬鬆政策持續,美國就業強勁帶動消費動能,但受去年油價低基期因素影響,未來通膨數據將會影響政策判斷。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人要審慎分散投資,並建議布局,基建股、美國及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

展望2020,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唐雲益認為,投資步伐應以穩健為重。根據IMF去年10月預估,2020年全球經濟增可望由去年3%擴張至3.4%,其中成熟國家為1.7%,新興市場可達4.6%。

去年美國聯準會三度預防性降息,目前美國經濟數據良好,如非農就業數字月平均高於15萬人、失業率維持低檔,良好就業數據有助於提振消費信心、薪資成長;家庭負債比率降低,則代表人民可支配所得增加,「未來美國消費力道將持續支撐經濟成長,成為經濟增長重要引擎。」

唐雲益預期,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可能透過貿易戰拉抬選情,貿易問題將成為市場新常態。根據過去經驗,過去美國12次總統大選,有10次為正報酬,平均報酬為6.6%,顯示未來美股表現仍可期待,並建議布局,美國消費等穩健標的。

此外,基礎建設類股屬於高股息產業,常被市場視為「另類債券」,當利率走低時,基建產業股將受惠。目前全球央行調降利率,同時壓低債券殖利率,而基礎建設擁有4%的高股息特性,可滿足全球穩健資金找尋收益的需求,穩健型基礎建設基金也可納配置。

自去年以來,各國央行貨幣政策朝向寬鬆,推升債券價格不斷上揚,唐雲益觀察成熟國家的利率,負利率債券將會成為常態,在投資人尋求兼具流動性及收益的安全標的下,預期美國及新興市場投資等級債依然相對看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