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武漢疫情擴散 開紅盤須留意

2020/01/20 16:24

相關影音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今天是金豬年的封關,順利上漲收盤,跟歷史經驗一樣。上個禮拜我們也提到說,整個封關的量能稍微釋放之後,實際上節前賣壓早就在上禮拜已經出場了。所以,也導致於今天的農曆封關是如預期的收紅。

幾個比較重要的現象,我們要特別留意,第1個,上禮拜五美國這邊整個走勢仍舊相當得強勁,持續創新高。那反映的是,一方面對於未來財報這邊的樂觀預期;第2個,對於中美貿易戰這邊簽署第1階段協議之後,其實還是呈現一個比較對於未來景氣比較樂觀的看法。接下來,持續進入第2階段的1個協議,有助於說中美雙方這邊景氣的持續回溫。那再來說,美伊的衝突在沒有擴大的情況下,當然對市場穩定一個效果也是存在的。

回到台股的部份,台灣的相關這些重量級的科技股法說會釋出正面的訊息。台積電,市場給予比較高度的期待,不管是資本支出的增加,或者是未來訂單能見度的展望,其實都是正面的。

所以總結來說的話,我們是認為這幾個比較重要的議題跟因素,將持續影響接下來金鼠年的一個表現。那過去的歷史經驗,開紅盤後,那麼這過去15年,其實行情還是偏樂觀的經驗。再加上,我們剛提到的那些因素,如果是維持一個正向的發展話,其實還是值得大家逢低留意。

當然還是有變數要特別留意,今日封關的一個相關防疫概念的表現,受到武漢疫情明顯增溫的一個情況之下,市場還是擔心這個議題會影響到全面大家對於整個行情一個判斷。因此防疫概念的族群,包括口罩相關不織布,甚至在所謂的宅經濟的部份,其實都在今天有非常強勁的一個表現,這也是一些避險資金挹注所導致的結果。所以後續這些發展,因為畢竟台灣過去有SARS這樣一個慘痛經驗,所以當然要密切注意相關防疫的這些訊息。

以上是台股部份,謝謝大家。祝大家金鼠年數鈔票數到手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