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需求大+美豬正便宜 美豬肉商有望成為貿易休戰大贏家

2020/01/20 14:45

據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中國為美豬去年11月最大出口市場,加上目前美豬價格比中國豬肉便宜,讓美國豬肉商有望成為美中貿易休戰的大贏家。圖為中國北京的臘肉攤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在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議承諾,在未來2年內增加採購至少2千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等商品,而據美國農業部最新報告,中國為美豬去年11月最大出口市場,加上目前美豬價格比中國豬肉便宜,讓美國豬肉商有望成為美中貿易休戰的大贏家。

《CNN》今(20)報導,美國農業部(US 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數據顯示,2019年11月的美國豬肉出口市場中,中國即佔26.5%,為當月美豬最大出口市場,所佔比例也約超過前年同期(4.9%)的5倍。

美國農業部報告也顯示,在非洲豬瘟爆發後,中國豬肉的價格明顯高於美國進口豬肉。約自2019年10月起,中國豬肉價格每磅約超過3美元,即使中國的進口美豬仍有關稅、增值稅和運輸成本,中國豬肉價仍約是美豬的兩倍。

報導指出,據美國農業部數據,美豬對中國出口增長,和美豬與中國豬肉的價格差距,有望為美國養豬業帶來巨大商機。

此外,美中在1月15日達成的貿易協議,已向美國養豬業者保證,其今年對中國的出口將會更順暢,因為中國承諾未來兩年購買的價值2千億美元商品中,豬肉便佔16%。而股市也樂觀看待美國養豬業的前景,在美中簽署貿易協議後第2天,美國豬肉大廠Seaboard Corporation的股價即上漲近2%。

據《CNN》,中國為世界最大豬肉消費國,其過去1年因非洲豬瘟而約損失超過1億頭豬,中國官方因此動用緊急儲備豬肉投入市場,而隨著中國正開始準備食物以度過農曆年假,該國對豬肉的需求,可能比過去任何時候都高。

目前,中國已在去年12月降低了對美國豬肉的關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