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彭博:印尼幣有望打敗泰銖 成為今年亞洲最強貨幣

2020/01/20 14:47

外媒報導指出,印尼盾有機會打敗泰銖,成為2020年亞洲最強貨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泰銖為亞洲最強貨幣,不過,有外媒認為,印尼盾將奪下泰銖寶座,成為2020年亞洲最強貨幣。

據《彭博》報導,印尼盾已連續7週上漲,通常決策者會試圖限制貨幣升值以支持出口,不過,印尼央行在本月10日曾表示,只要波動在可控制的範圍內,就不會限制印尼盾的匯率,當天印尼盾上漲0.8%。

除了該國債券收益率在5-8%,吸引不少套利交易者,此外,阿拉伯聯合國撥出228億美元投資印尼主權財富基金,並加入日本軟銀集團和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對該國進行投資,報導認為,印尼盾有機會打敗泰銖,成為2020年亞洲最強貨幣。

貨幣快速上漲可能會損害出口,印尼總統佐科維(Joko Widodo)上週表示,如果印尼盾升值太快,應保持謹慎,對此,《彭博》對27位經濟學家進行調查,其中有24位預測印尼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而3位經濟學家則預測將降息25個基點至4.75%,此將有助於抑製印尼盾進一步上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