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英國脫歐後想繼續做生意!上千家歐洲金融公司擬設英辦事處

2020/01/20 13:37

金融諮詢公司Bovill指出,歐盟1000多家銀行、資產管理公司、支付公司和保險公司,計劃在英國脫歐後在英國開設辦事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預期將在1月31日正式脫離歐盟,金融諮詢公司Bovill今日表示,歐盟1000多家銀行、資產管理公司、支付公司和保險公司,計劃在英國脫歐後在英國開設辦事處,以便繼續為英國客戶提供服務。

《路透》報導,這些企業已經申請1月31日英國脫歐後繼續在英國營運的臨時許可。Bovill顧問強森(Michael Johnson)表示:「這些數據清楚地表明,許多公司仍將英國視為歐洲主要的金融服務中心。」

Bovill指出,來自愛爾蘭、法國、賽普勒斯、德國的公司,分別已申請228、170、165、149個臨時許可,以便在英國脫歐後繼續為英國客戶提供服務,直到他們獲得新的英國辦事處的許可證為止。Bovill預期,這些歐洲公司將在英國購買辦公場所、僱用員工、聘請法律和專業顧問。

在脫離歐盟之後,英國將進入11個月的脫歐過渡期,與歐盟展開貿易協定談判。未來歐盟與英國之間的市場准入程度將取決於雙方談判的結果,不過即使是最好的情況,也不太可能涵蓋所有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