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料未來10年動盪不安!IMF總裁警告:經濟大蕭條恐重演

2020/01/20 10:54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17日在美國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發表演講時警告,由於貧富差距和金融業動盪等問題,預料未來10年可能將以社會和金融市場動盪為特徵,全球經濟有可能再次陷入「大蕭條」。

《衛報》報導,喬治艾娃透露,IMF的最新研究將當前經濟與上世紀20年代相比較,結果顯示兩者呈現類似的趨勢,而上世紀20年代最後以1929年的股市大崩盤告終。她指出,雖然各國之間的貧富差距在過去20年裡已經縮小,但各國內部的貧富差距卻在擴大,尤其是英國。

喬治艾娃表示:「從某種程度來看,這種令人不安的趨勢讓人回想起20世紀早期,當時科技和一體化的2股勢力先帶來『鍍金時代』,也就是咆哮的20年代,但最終卻導致金融災難。」

喬治艾娃警告,氣候變遷、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等新問題,意味著未來10年可能將以社會和金融市場動盪為特徵,不確定性將不斷增加。

目前美歐處於貿易爭端之中,喬治艾娃表示,全球貿易體系需要大幅升級,不確定性不僅會影響企業,還會影響個人,特別是當前許多國家內部不平等問題日趨嚴重,過度的不平等不僅會阻礙經濟成長,還會助長民粹主義和政治動盪。喬治艾娃認為,政府幫助底層民眾是關鍵,但人們往往也忽視可能對不平等問題造成積極或消極影響的金融部門。

喬治艾娃提醒,要注意導致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的各種不節制情況,對很多人來說,這場危機從未結束,歐洲4分之1的年輕人仍有陷入貧困的風險,「高質量的監管和監督是無可替代的,我們現在雖然更安全了,但還不夠安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