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兆豐金董座張兆順:國內投資將帶動經濟成長「很有感」

2020/01/19 15:13

兆豐金董座張兆順(中)認為,國內投資將將帶動經濟成長,讓民眾「很有感」,右為兆豐銀總經理蔡永義、左為兆豐金總經理胡光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銀行去年交出稅後246億元的獲利佳績,今年國內的景氣如何?兆豐金控、兆豐銀行董事長張兆順今日指出,全球景氣今年可望有持平的表現,但台灣因台商回台投資帶動,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將會「很有感」。

 兆豐銀今日舉行北區尾牙,共有4千名員工參加,兆豐銀董事長張兆順指出,全球景氣因貿易戰已到一個階段,還未完全消除,日前世界銀行對全球景氣的預測稍有調降,但美中又已簽訂第一階段協議,他認為,與去年相較,今年的景氣表現應該屬於「持平」表現。

 不過,他認為台灣又與全球不同。張兆順表示,這是因為台商回台投資已超過8千億元,帶動的經濟成長將與過去出口帶動貿易的成長很不同。

 張兆順說,台商過去的資金都在海外,但因為台商回台投資,將帶動8000多億元,帶動今年經濟成長率的成長,因此,他認為台灣今年經濟成長不但不會差,而且會進一步帶動國內消費,讓民眾「很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