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投資看殖利率 謝金河:2020選股看這個!

2020/01/18 15:25

台股的高殖利率備受投資人青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投資人2020年選股可能要加入「毛利率」這個指標。(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股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持續,甚至有望挑戰歷史高點,台股的高殖利率也備受投資人青睞。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投資人2020年選股可能要加入「毛利率」這個指標。

謝金河今天在臉書表示,去年年初全球股市動盪不安,京城銀行董事長戴誠志及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都看好台股表現,果然2019年台股萬點行情持續,但謝金河認為,台股在高殖利率的支撐下,還可以加入一個元素:毛利率。

謝金河舉例,如股價不段上漲的台積電,去年4季毛利率不斷攀上,第4季更超過5成,單季EPS也達到4.47元;股王大立光去年第4季毛利率更高達72%,使得營業利益綠達到62%,讓謝金河讚嘆「這幾乎已是製造業的極限,反而像一家軟體公司」。如果將兩岸三地的光學變焦鏡頭廠比較,更可以看到大立光的出類拔萃。

謝金河表示,台股4家股價超過千元、或是超過500元以上的企業,「毛利率幾乎都從4成起跳」,他認為「高附加價值企業成了領航台灣的旗艦,這也成了投資的主旋律,附加價值愈高,股價也愈尊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