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投資策略 期貨商建議「多市場、多商品、多策略」

2020/01/18 12:49

 期貨業者表示,為降低風險並持續創造獲利機會,應善用「多市場、多商品、多策略」的投資方式。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期貨業者表示,從恐懼貪婪指數顯示,目前市場正處於貿易戰以來前所未有的樂觀狀態,投資人擁抱風險資產的態度積極;加上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展開,美中貿易戰在政治與大國實質利益下將持續拉扯,新年度股債市大波動持續,投資人可採取「多市場、多商品、多策略」投資模式。

由於2020年將繼續維持現階段低利率水準不變,市場充沛資金得以持續挹注股市活水,永豐期貨指出,2019年美國貨幣政策由升息循環改為連續三次預防性降息,並大幅放寬短期貨幣供給。

永豐期貨表示,美中第一階段協議雖然已經底定,但接下來的第二階段談判正要展開,加上英國脫歐法案通過後也將與歐盟展開脫歐事務的討論,復以美國干預中東事務的地緣政治風險,預計2020年仍將是市場資金充沛,但持續紛擾的一年。

所以,為因應國際金融市場之瞬息萬變,投資人投資眼光不能再侷限國內股市或是單一投資商品,應善用多市場、多商品、多策略的投資方式以降低風險並持續創造獲利機會。

例如:川普開啟貿易戰以來至今,金融市場投資工具間的相關性發生一些不同以往的變化,以2019年表現突出的黃金來看,與美元指數的負相關性不變,與全球債券型基金則呈現比以往更高的正相關。

而黃金與高收益債券呈現低度負相關,現階段可以部分取代越來越貴的債券投資,或是分散美元資產與高收益債的風險;原油期貨除了與美元負相關外,與美債也呈現負相關,與黃金則呈現低度正相關。

以投資組合的效率前緣觀點來看,永豐期貨認為,除股市或股指期貨投資,為分散風險,可將黃金、原油或是其他商品適時加入投資組合內,並隨著各大央行的貨幣政策,搭配債市與匯市的多市場投資,以達到最佳的投資模式與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