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斥反貪腐法綁手綁腳 庫德洛:正在研究修改

2020/01/18 16:12

川普認為反貪腐法有礙美企在海外競爭。(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本有關川普內幕的新書預計下週上市,據稱內容提到川普認為一部有數十年歷史的法律正妨礙美國企業在外競爭,應予以廢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五則透露,川普政府確實在考慮更動《海外反腐敗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該法案限制美國公司或個人以賄賂等手法買通國外政府官員,以取得商業優勢。庫德洛在白宮受訪表示,的確有單位正在研究它,也有企業抱怨此條法律,但他說政策方面還沒有確定性,也拒絕提供具體細節,除非有更好的方案形成。白宮發言人亦未回答《CNBC》的提問。

據該書內容,川普在2017年對時任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表示,禁止美國公司以賄賂開展海外業務實在太不公平,並要求廢掉法律。提勒森回應說國會幾乎不可能通過,川普便要求高級政策顧問米勒(Stephen Miller)起草一份行政命令來廢除該法。川普2012年也說該法非常糟糕,美國被限制之餘還讓全世界嘲笑。

然而國會幾乎無意改變此法,川普試圖採取單方面行政命令可能會立即在法庭受到挑戰。商業專家表示,《海外反腐敗法》是打擊全球腐敗的有力工具,也是美國「軟實力」的完美典範,也就是僅憑其聲譽就發揮巨大影響力。

儘管其他國家也有各自的反貪腐法規,但都不像《反海外腐敗法》那樣影響全球經濟。 《反海外腐敗法》在其他國家採納類似法律的幾十年前便已成法,也成為他國立法參考。

該新書為《華盛頓郵報》普立茲獎得主記者Phillip Rucker和Carol Leonnig合著的《精神穩定的天才:川普對美國的試驗》(A Very Stable Genius: Donald J. Trump's Testing of America,暫譯),預計1月21日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