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將放寬軍火出口 外銷量估可增達20%

2020/01/18 11:08

川普去年在美國全國步槍協會年度論壇上發言。該組織認為全民擁槍自衛是基本權利。(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考量移轉商業軍火出口的監管單位已10年有餘,而總統川普在2017年也有意讓商務部接手國務院的監管權,因為商務部較易發放出口許可,有助擴大軍火出口。而商務部週五公佈規則草案,確定將由商務部管理軍火出口,未來幾天內便可實施。

商務部出口管理助理部長阿索(Rich Ashooh)表示,商務部更適合執行即將實施的許可發放。美國軍政局助卿庫伯(Clarke Cooper)則說相關事宜會於下週《聯邦公報》上公告,稱此改革雖然放寬法規、節省一些成本,但也加強了可強制執行性。

美國射擊運動協會(National Shooting Sports Foundation,NSSF)預計,放寬規定可使外銷槍支量增加多達20%。斯特姆−儒格(Sturm, Ruger & Co.)、美國戶外品牌公司(American Outdoor Brands)等軍械製造商都將受益。不過新規仍將限制3D列印槍枝,因需確保他國人士無法取得此生產技術,並藉此危害美國國安及外交利益。

而此改動亦引起部分議員反對。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民主黨首席議員梅南德茲(Bob Menendez)稱這是把軍火商利益置於家庭安全之上;台裔民主黨眾議員劉雲平也在週二的軍火交易年會(Arms Trade Annual Conference)上給予負評,稱更多的武器將被出售到海外,國會制衡這些銷售的權力卻更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