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牽動科技業神經!川普、華為任正非WEF互動引關注

2020/01/17 18:58

(歐新社)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今年第50屆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年會於21日~24日在美國Davos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財政部長Mnuchin,與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皆會出席,雙方互動為本次會議觀察重點。

共計有超過57位國家元首參加WEF,目前市場盛傳,美國出口華為的技術含量限制,可能從25%減至10%,未來數週是否會實現,將牽動科技股的走向。

本土法人認為,除了華為,這次WEF觀察重點還有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ESG)的投資主軸獲得強化,本次WEF會議的主題是「有凝聚力且可持續世界的利益相關人」(stakeholders for a Cohesive and Sustainable World),目的是應對貧富差距、社會分裂和氣候危機。近期相關概念重新獲得迴響,且美國最有影響力的商業遊說團體「企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最近公開擁抱利益相關者資本主義(stakeholders capial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