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戰短期休兵 風險性資產、新興市場重獲關注

2020/01/17 17:51

美國、中國順利簽下第一階段協議,卻沒有進一步的明確方向,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助理投資組合經理人Ian Samson表示,短期維持看好風險性資產、新興市場尤具吸引力。 (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中國順利簽下第一階段協議,卻沒有進一步的明確方向,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助理投資組合經理人Ian Samson表示,短期維持看好風險性資產、新興市場尤具吸引力。

富達投信認為,首階段貿易協議的結果,符合市場普遍預期,甚至被市場淡化。平淡的貿易協議雖只算得上是貿易「休兵」,但比沒有協議好。第一階段協議,確實避免了痛苦的關稅,並且暗示貿易戰在未來幾個月不會大幅度升級。

富達投信指出,長期中國內需服務業、半導體業吃香。美中貿易無可避免的不確定性將持續加速兩國發展趨勢:供應鏈從中國轉移到成本更低的其他新興市場,以及中國轉向更多以內需為重點,而不是出口帶動的產業,例如服務產業和半導體產業。

富達投信看好風險性資產、新興市場尤具吸引力,近期的經濟數據顯得樂觀些,投資人應關注相關的數據,而非川普推文。這意味著對風險資產維持正面看法。新興市場尤具吸引力,在資產價格相對便宜的情況下,人民幣穩定、美元貶值和寬鬆的貨幣政策可望刺激經濟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