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簡伯儀:抱股過年聚焦這5大族群

2020/01/17 16:25

相關影音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業者提供)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

近期美國股市持續在基本面及資金行情的帶動下,持續創波段新高,不過,我們可以發現,近期的台股並沒有隨著美國股市持續走高,最主要原因就是來自於再過1天,指數就即將進入農曆春節長假效應,所以說,在市場上觀望氣氛比較濃厚的情況之下,近期買盤在這邊駐足不前。

另外就是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之後,雖然釋出今年展望非常樂觀,但是在法說會完之後,股價並沒有出現帶量上漲的情況,所以在這2個因素之下,指數在近期出現1個高檔震盪整理的走勢。

下週只剩下1個交易日就要封關的情況下,雖說近期台幣還是維持在相對強勢的走勢,加上亞幣目前也是維持偏多格局,熱錢在台股以及在亞洲股市來看,都還是維持正向的解讀,沒有改變的情況下,資金面雖然沒有改變,但還是要強調,只剩下1個交易日,就要放長假的情況,市場上難免會有一些比較觀望買盤、不願意抱股過年的狀況。

所以預期下週,只剩1個交易日,可能指數會呈現維持著高檔量縮震盪的走勢,另外,從本週週線來看,可以發現,週線雖然說是呈現上漲68點,但是整個大盤的週量來看,相較於前1週的量能,還是比較偏向低迷的狀況,另外,從整個週K線的上影線來看,還是比較明顯強於下影線,代表本週的指數在逢高,還是有出現獲利調節賣壓。

另外,從整個週KD指標的角度來看,並沒有明顯在高檔出現交叉往上,目前的趨勢還是維持偏向弱勢的走勢,所以總體來看,我們可以發現,整個大盤的現行架構,應該還是維持著整理的格局。

至於在整個國際面來看,近期美中貿易戰簽訂完之後,我們可以發現,雖然說第1階段的協議已經簽署了,但是在整個關稅調降部份並沒有達成比較明顯的共識,所以現有關稅還是持續課徵的情況之下,勢必還是會影響中國大陸整個出口的產業,所以我們認為,短線上來看,這部分也是近期比較負面的因子。

所以整體來看,是否要做比較明顯抱股過年,我們建議投資朋友,現在應該是維持手中適度投資比重就可以了,至於在整個農曆春節期間,哪些是春節比較旺季的個股,可以提前在禮拜一逢低佈局,第1個就是在遊戲的族群,最主要來看,就是在放寒假效應的情況下,過往遊戲族群,寒假都有機會出現明顯的表現。

至於食品股,在農曆春節前後有機會出現旺季,另外,就是這樣整個觀光、旅遊、飯店的族群來看,近期的表現有機會受惠於農曆春節,1月有機會出現淡季不淡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