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德國福斯汽車CEO警告:不加快轉型 恐成另1間Nokia

2020/01/17 14:41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福斯汽車需要加快向電動車、自駕車和車聯網等新技術轉型,以免成為另一家Nokia公司。(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Nokia公司曾為手機巨頭,卻在手機作業系統領域敗給Google的Android,並於2014年將其手機部門出售給微軟,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福斯汽車需要加快向電動車、自駕車和車聯網等新技術轉型,以免成為另1家Nokia公司。

《路透》報導,德國福斯汽車執行長迪斯,16日在福斯的全球董事會會議上表示,該公司需要加快轉型速度,否則恐成為在汽車業領域中落後的公司,就像Nokia在手機領域中落後一樣。

迪斯表示,歐盟監管機構收緊排放法規,已迫使各車廠向電動車轉型,同時車廠也加速研發支出,以求在自駕車技術上追趕大科技公司,但福斯若「以目前的速度發展,未來將會非常艱困。」

迪斯稱,福斯汽車正從傳統的汽車製造商,向生產自駕車和聯網汽車轉型,公司因此需要削減成本和提高效率,並掌握軟體、電子產品技術,同時還要大量生產電動車和電池,以遵守嚴格的反污染規定。

迪斯表示,隨著福斯在汽車製造上轉型,製造傳統汽車的時代也已結束,而轉型可能是福斯汽車面臨的最困難挑戰,該公司在計畫遵守更嚴格排放標準的同時,還要尋求保持利潤。

對於福斯的未來規劃,迪斯透露,該公司需要更關注利潤而非銷量,公司應專注於自身的優勢,放棄任何阻礙提高績效的業務。

在改革資產組合上,迪斯稱,上市福斯的子公司Traton只是第一步,而為旗下變速箱製造商倫克公司(Renk)和曼恩動力裝置公司(MAN Energy Solutions)尋找新買家的討論也在進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