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首階貿易協議不算成功!美商界領袖提出終極目標

2020/01/17 15:26

美國2大貿易組織週四發表看法,認為此協議幾乎沒有取得成功。(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5日簽署首階貿易協議,但各界質疑中國能否履行大量承諾,且協議也未碰觸結構核心議題。美國2大貿易組織週四在《CNBC》上發表看法,認為此協議幾乎沒有取得成功,還沒達到撤回關稅的終極目標。

美國服飾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 Footwear Association)主席拉瑪(Stephen Lamar)表示他確實感到高興,因為局勢沒有惡化,去年9月加徵的1200億美元關稅也將在2月14日由15%減半到7.5%。

但拉瑪稱,他的協會成員還在掙扎著降低關稅對業務和客戶的影響。「大家都被逼迫玩降低關稅的遊戲,而人們在避免關稅時確實很有創意。」然而他批評以關稅威脅中國的做法,雖然中國該負起責任,但不是透過對大眾徵稅的方式。

美國全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副主席兼政策長布萊德利(Neil Bradley)則說,商會成員認清了首階貿易協議,就是更重要的進展會在第2階段,到時候才會解決引發貿易爭端的關鍵根本問題。

布萊德利說,他渴望看到美中未來談判可以推進智慧財產盜竊和中國國家補貼等大家擔憂的議題,如果能解決這些,那現行實施的關稅才有機會完全收回,而那才是最終目標。「我們朝著這個目標邁出了一步,但是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