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警告:若中國不遵守協議 美將採取對應措施

2020/01/17 10:22

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警告,若中國不遵守承諾,美國將採取相應措施對付。(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週四表示,本週三(15日)及週四(16日)是美國貿易政策歷史上的最偉大的2天, 先是簽署了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又批准通過美墨加貿易協定(Peter Navarro)。然而,為確保協議能夠履行,納瓦羅警告中國,若不遵守承諾,美國將採取相應措施對付。

納瓦羅週四向《福斯財經網》表示,無論是美中貿易協議或是美墨加協定,能達成其中1項就很充分了,但這次連續2天獲得巨大進展,實在難能可貴。

同時納瓦羅也提到,針對中國過去的「食言行為」還需多多關注。他指出,若有相關投訴送交給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將會在90天內做出裁決,他警告:「若最終美國不滿意爭端結果,將單方面採取對應措施,中國已承諾不能報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