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博士1月底退休 多主管制啟動

2020/01/17 09:23

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 Google今天宣布,2006年加入 Google,成為在台第1號員工的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將於1月31日退休,Google表示,除督導重要的研發工程專案外,簡立峰也負責 Google 在台灣營運的拓展與規劃。而在Google服務近14年歲月裡,Google 台灣已成長至超過2千名員工的大型全球研發樞紐 (hub),並持續在台灣招聘更多人才。

Google也指出,簡立峰這段期間協助推動了Google 在台灣的多項重大投資與發展,包括 Chrome OS、Android、硬體在台研發基地的設立、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設置、以及幫助台灣培育人才、活絡產業經濟的「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

此外,多年來簡立峰亦與台灣許多政府部門、產業組織和學術單位,保持著緊密的交流互動,致力為台灣的AI、軟硬體產業、以及教育發展政策貢獻諸多心力。

另外,簡立峰自2016年起即出任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並為經濟部、科技部、國發會、交通部等部會提供經常性諮詢。2012年更參與了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 (TiEA) 的創立,並出任副理事長一職,現為榮譽副理事長。簡立峰也曾多次擔任 AAMA台北搖籃計畫,輔導台灣的新創公司成長。

Google強調,感謝簡立峰多年來為的付出,讓 Google 的營運蓬勃發展,也為台灣的科技產業與教育帶來了卓越的貢獻,而Google為了因應 Google 在台規模的快速成長以及簡立峰的退休,即日起,Google 台灣的營運將轉為多位主管制 (Multiple Site Lead Model),主管團隊將共同負責 Google 在台灣的整體營運規劃、進行重要決策。

目前 Google 在台灣的6個城市均設有辦公室,營運範圍包括了多項重要全球性產品的研發或業務,如:Pixel 手機、Nest、Chrome OS、Android、雲端、晶片、YouTube、Google Play、廣告,以及 Google 設立於台灣的全球資料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