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東南亞5G設備三星「最夯」! 專家:因為南韓「很酷」

2020/01/16 21:23

據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對東南亞專家、分析師和商業領袖的調查,結果顯示三星是最受歡迎的5G網路設備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5G通訊預計將在近期內普及,各家設備廠正搶食5G市場大餅,而據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對東南亞專家、分析師和商業領袖的調查,結果顯示三星是最受歡迎的5G網路設備商,有專家認為,三星的所屬國家南韓,給外界兼具娛樂和科技、因而「很酷」的印象,因此使三星受到最多支持。

《南華早報》報導,新加坡東南亞研究所今(16)發布的《東南亞國家:2020年》報告指出,南韓的三星公司,是東南亞國家的5G網路供應商首選。

該報告的調查對像包括東南亞1300多名專家、分析師和商業領袖,其中有39%選擇了三星做為5G設備供應商;1/4選擇了中國的大唐電信、華為和中興通訊;15%選擇了瑞典的愛立信;13%選擇了美國廠牌。

報告指出,鑑於5G設備潛在的安全風險,被授予5G合約的公司,可被視為其所屬國家受到了信任。

新加坡國立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商學院副教授Ang Swee Hoon認為,三星能在調查中勝出,是因為三星的所屬國家南韓,在娛樂和科技間取得了平衡,如南韓擁有知名的品牌、流行歌曲、演員和戲劇,也擁有三星、LG、現代、起亞等科技製造公司,因此給予人「很酷」的印象。

Ang另認為,中國的科技品牌受歡迎程度相對低,是因為它們尚未與消費者建立強烈的情感聯繫,且消費者對中國網路監管的印象,並不能增強信任感。

至於為何美國廠牌殿後,Ang指出,東南亞獨立且不喜歡受指揮的年輕族群,基於目前的政治和經濟形勢,而對美國抱有「霸凌者」的負面印象,使美國成為非首要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