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台灣怕缺電 電源供應廠祭3大管理策略

2020/01/16 17:00

(左起)伊頓台灣區電氣事業部企業業務協理 王子賢、伊頓台灣區電氣事業部總經理 宮鴻華、伊頓台灣區電氣事業部通路業務協理 林展吉、伊頓台灣區電氣事業部行銷與技術支援協理 江嘉倫、伊頓東亞區品牌行銷經理李迎。(伊頓提供)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國際大廠要求供應鏈需提升供應綠電比例、台灣再生能源發展條例即將上路、台商回流設廠、5G的發展提升相關設備用電需求,能源供應與電力轉型迫在眉睫,成立有百年歷史的美商電源管理公司「伊頓」認為,穩定的電力是轉型的基石,為此提出3大電源管理策略—成本資產化、資安落地化、用電靈活化,協助企業達到成本、環保、穩定效能等局面。

伊頓介紹,「成本資產化」,因近年來因大環境影響,企業營運的變動性增高,因此現在許多企業開始講究資產活化,讓設備的價值最佳化。以不斷電系統 (UPS)為例,其過去主要功能是確保企業在斷電時刻穩定運作,同時保護重要裝置不因電力突然中斷而損壞。為了協助企業更能有效運用既有資產,伊頓推出兼顧儲能與系統效能升級的UPS 解決方案,讓UPS成為設備與電網的雙向溝通管道,最大化能源效益,有效進行智慧電力管理,同時讓企業省去建置儲能系統的額外資本。

「資安落地化」,是為企業AI化已然成為現今的產業趨勢,然而隨著企業軟硬體全面連網後,資安的問題也隨之滲入至OT(營運技術)端的世界。然而,OT設備的資安意識及更新速度卻無法隨之同步,電源設備的資安問題更常常被忽視。伊頓認為,企業在選擇設備的同時,產品是否通過資安標準,應成為考量的重點之一,以免使其成為資安漏洞。因此,資訊安全成為伊頓在提供電源管理解決方案時的一大要點,不僅在美國及印度成立伊頓資安研發中心,伊頓的不斷電系統更為全球第一家同時通過UL 2900-2-2和IEC 62443國際資安標準,幫助企業在建置工廠設備時,同時將資安落地化。

「用電靈活化」部分,伊頓指出,電力設備錯綜複雜,不同的電力需求設備的串連更是增加複雜性和不穩定性,也讓企業在用電時會受到設備的限制。為滿足客戶的需求,推出Eaton Connected,將不斷電系統與低壓配電盤系統整合,提供同一廠牌的一體化設計,並減少安裝、操作、維護的複雜性,以提供高達100kA的解決方案。這個同時結合不斷電性統的可靠性及配電系統安全性的整合設計,可協助企業更靈活彈性的調整其用電管理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