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提高技術限制? 中芯搶單南京廠? 台積電:不實報導

2020/01/16 16:33

美國提高技術限制?中芯搶單南京廠?台積電雙首長說這是不實報導。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美中簽署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傳出美國將對華為嚴加限縮技術門檻,對台積電(2330)不利,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今澄清,那是猜測性的不實消息。此外,中國媒體報導華為旗下的海思日前已下單中芯國際14奈米製程,中芯從台積電南京廠手中搶下訂單,魏哲家也否認,指出那是不確實報導。

外國媒體報導,美國政府有意將原先「美國技術」限制門檻由25%往下限縮到10%,限制美國技術含量超過10%的產品不能出口給華為,對台積電不利。

劉德音表示,台積電技術開發都在台灣,也大多在台灣生產,沒有技術限制問題。他並說,台積電是大家的晶圓代工廠,會平等對待每個客戶,也會遵守法規 ,評估每個產品, 內部有很嚴謹的出口管制流程,每個產品內容都不同,所以很難說哪一個產品技術含量是多少?

對於外媒揣測近期美國對台積電擴大施壓,希望台積電到美國投資設廠,但劉德音再度強調,在台灣生產成本是最低的,投資設廠會為了客戶最佳利益而決定,雖然有地緣政治因素影響,客戶需求還是放在首位。

劉德音指出,客戶認為在美國設廠對他們的產品不會有競爭力,目前還言之過早,因客戶們希望台積電若在美國投資設廠,能有較低生產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