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電需求騙不了人 中國國家電網預測2024中國經濟成長將下滑至4%

2020/01/16 16:04

中國國家電網預測,5年後中國經濟成長將下滑至4%。(法新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中國最大公用事業公司「國家電網」內部預測,未來5年,中國經濟成長(GDP)恐下滑至4%。去年該公司27處區域營運部門中,至少10處報告虧損,該數目前所未見,致使這家壟斷企業刪減其基礎建設支出。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國主要發電與輸配電公司「國家電網」以其大膽的經濟預測聞名,但現在因比預料還快的經濟降速以及過去幾年政府下令的電價調降,使其預測轉趨謹慎。國家電網一名官員說,「過去我們對國家經濟比市場的共識更為樂觀,但現在背道而馳」。

國家電網的資本支出傳統上被視為是驅動中國經濟的投資指標。中國經濟成長已達近30年最慢速度。中國國家統計局預料17日將公佈2019年中國經濟成長達6.1%至6.2%之間。預料中國總理李克強3月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發表演說時,將公佈2020的成長目標約為6%。

該名官員說,「5年前我們對中國的用電需求感到樂觀,因為經濟仍然強健,GDP最低還有7%或8%,沒有人料到經濟降速將如此劇烈」,他補充,2024年4%的經濟成長將是該公司經歷的最糟景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