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叢林大火重創澳洲旅遊業 損失超過2百億元

2020/01/16 16:26

澳洲叢林大火從去年9月延燒至今,澳洲最高旅遊機構「澳洲旅遊業委員會」(Australian Tourism Industry Council,ATIC)估計,叢林大火已使澳洲旅遊業損失近10億澳元(約新台幣210億元)。圖為澳洲袋鼠。(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叢林大火從去年9月延燒至今,澳洲最高旅遊機構「澳洲旅遊業委員會」(Australian Tourism Industry Council,ATIC)估計,叢林大火已使澳洲旅遊業損失近10億澳元(約新台幣210億元)。

《路透》報導,旅遊業經濟規模約1.95兆澳元佔經濟總量的3%以上,每年到澳洲的外籍旅客量約達900萬人次,其國內旅遊業也在增長,但「澳洲旅遊業委員會」估計,澳洲叢林大火,已約使旅遊業損失近10億澳元。

澳洲旅遊業委員會執行董事Simon Westaway表示,出於大火,基本上已經沒有遊客要去澳洲,非火災區取消住宿預訂的比例高達60%,而受火災影響的地區,則根本沒有遊客。Westaway稱,雖然遊客避開火災的決定,絕對可以理解,但澳洲火災的景象在全世界傳遍,對澳洲而言仍是傷害,而澳洲許多地區的經濟,都嚴重依賴國內和國際遊客。

澳洲旅遊部長Simon Birmingham則稱,澳洲仍有許多旅遊目的地未受大火侵襲,其將和旅遊業者舉行會議,吸收第一手資訊,並制定相關戰略,使遊客放心前往安全區域旅遊。

SGS經濟與規劃公司(SGS Economics and Planning)經濟與社會關係負責人羅恩斯利(Terry Rawnsley)曾指出,預計本財政年度,澳洲大火受災區的旅遊業、農業和零售業直接經濟損失,約達11億澳元至19億澳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