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5G標得90MHz 總經理郭水義︰符合預期 資費將多元化

2020/01/16 15:33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右二)指出,對5G競標結果,符合預期。(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5G結標,在黃金頻段的3500MHz方面,中華電以456.75億元拿下90MHz頻寬,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90MHz與100MHz速度差不多,理論上速度會在1GMz以上,而2800MHz方面,取得的頻寬600MHz,也足夠使用,因此整體競標,符合預期,在5G時代,中華電信仍會扮演龍頭腳色。

針對標金過高,恐影響未來資費設計,郭水義表示,5G會有很多新場域,資費也將多元化,但一切會依消費者需求為依歸。

郭水義指出,未來會按照原先規劃在第三季開台,至於有業者希望政府出資輔助業者建設,中華電信樂觀其成。

是否會跟其他業者共頻共網共構,郭水義說,會按照NCC規定,持開放態度,樂於辦理。

郭水義表示,至於第二階段的位置協商,希望大家可以完成協商最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