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耗時25年 正義國宅都更案今上樑 售價向信義計畫區看齊

2020/01/16 15:29

耗時25年的北市指標都更案「正義國宅」都更案總算在今日舉辦上樑儀式,整合建商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左)、龍聯機構董事長葉松年(右),以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都出席上樑現場。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耗時25年的北市指標都更案「正義國宅」都更案總算在今日舉辦上樑儀式,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外牆施工完成後便可以開放潛銷,實際公開時間可能落在明年4月取得使照後,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售價,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指出,將參考信義計畫區每坪200萬至280萬元的行情,單戶總價3.5億元起跳。

該都更案私地主最多時上百位,25年前龍麟建設開始整合,董事長葉松年表示,俗話說「關關難過、關關過」,但這個案子卻是「關關難過、關關不過」,整合階段,沒有一天有把握讓該都更案能夠走下去,甚至數度沮喪到想要放棄,不過,沉澱一段時間後,又碰上正義國宅主委的鼓勵才能走到今天上樑的場景。

至於,三圓建設大概是10年開始加入都更案整合過程,陸續買下產權後,才從原本的100多位地主逐步縮減至70至80位,最終才順利整合成功,因地處北市最精華的東區商圈,建物外型選擇以閃耀的鑽石為主軸,因此未來建案名稱將以「Diamond Tower」命名。

三圓建設總經理王雅麟指出,該案將興建A、B、C等三棟建物,其中比較靠近BR4的C棟,主要是分回給地主與國產署,其中6至12樓私地主分回、13樓至29樓則是國產署分回,住宅為一層一戶,每戶坪數約160多坪,三圓分回頂樓的宴會廳,至於,A、B棟1至5樓為商場,其中地主分回2/5、三圓分回3/5的產權,6樓以上為住宅,推估可售戶數為100戶,每戶坪數150坪,另有兩戶30、31樓的頂樓樓中樓戶,坪數170坪,另有100坪的空間花園,屬於特殊戶型。

至於,銷售時間與開價,王雅麟指出,會等到外牆都興建完成才會開始潛銷,時間應該會落在第三季的7至8月間,至於,取得使照時間則會落在明年4月,屆時才會真正公開。價格部分將會參考信義計畫區的豪宅行情,每坪200萬至280萬元,因此,成交價200萬起跳,每坪均價可能落在250萬元。

「Diamond Tower」每坪均價落在250萬元

王雅麟解釋,A、B棟的1樓商場挑高7米,2至5樓每層樓挑高6米,因此,建案6樓的高度等於對面中古大樓的12樓,因此,沒有一般建案的低樓層戶別,因此,銷售戶別都是中、高樓層。

對於未來推案規劃,王雅麟指出,除新店耗時15年的都更案外,會將重心與資金放在「Diamond Tower」上,倘若分回商場的地主有意出售資產,三圓會優先買回,整合單一產權後,也會考慮以帶有租金收益率的模式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