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度超越蘋果!特斯拉成美國被做空規模最大股票

2020/01/16 15:04

近期股價飆漲的特斯拉,已成為美國做空者的頭號目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股價近來屢創歷史新高,不少華爾街分析師更紛紛上調目標價。不過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公佈數據顯示,特斯拉股票已成為美國做空者的頭號目標,截至15日,特斯拉的空頭倉位達到145億美元,超過蘋果的143億美元,再度成為美國被做空規模最大的股票。

《彭博》報導,去年9月20日,蘋果一度取代特斯拉,成為美國被做空規模最大的股票,直至15日才又被特斯拉超越,不過與蘋果高達1.4兆美元的市值相比,做空蘋果股票的規模實在微不足道。特斯拉股價15日收跌3.61%至518.50美元,蘋果股價收跌0.43%至311.34美元。

報導指出,特斯拉市值比蘋果小14倍,長期以來,一直是空頭和多頭對決的焦點,且常常讓投資人付出代價。S3 Partners的數據顯示,今年1日至14日,按市值計算,特斯拉做空者已損失28億美元,逼近去年整年28.9億美元的損失。

由於交車量優於預期,加上在中國市場的出色表現,特斯拉股價自去年10月底以來一路上漲;另外,自去年12月初以來,蘋果股價累計上漲19%,由於對蘋果成長持樂觀態度,至少有10位分析師調高蘋果的目標股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