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過招 微軟總裁憂爆發科技冷戰

2020/01/16 14:00

微軟(Microsoft)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Microsoft)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15日警告,美中2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可能會引發1場科技冷戰,並指美國2大黨都與中國關係緊張,這種局面不會在下次美國總統大選前有所改變。

《彭博》報導,史密斯15日在西雅圖舉行的1場會議上表示,儘管中國人口佔全球人口的18%,微軟的全球營收卻只有1.8%來自中國,中國市場過去和現在都沒有向美國企業全面開放,而這並非是美國企業沒在中國獲得成功的唯一原因,因為美國企業也沒有認識到中國客戶的不同品味和需求。

另外,史密斯表示,中國對網路的限制越來越多,中國「防火長城」網路審查系統的存在,意味著全球統一的網際網路不復存在,如果曾經有過,那早在5到8年前就結束了,而目前美國2大黨與中國的關係都很緊張,這種局面不會在下屆美國總統大選前有所改變,引發了美中之間是否會走向科技冷戰的問題。

史密斯透露,最近自己與1名前美國政府高官有過交流,並詢問他美中邁向科技冷戰的可能性,結果得到的回答是「我認為已經處在這種情況中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