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ike「破紀錄神器」傳將被禁用 亞瑟士、美津濃大漲

2020/01/16 12:23

肯亞女子長跑選手寇絲蓋(Brigid Kosgei)去年10月在芝加哥馬拉松打破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耐吉(Nike)自從推出Vaporfly系列跑鞋後,便廣受跑者歡迎,讓菁英運動員屢破紀錄。不過該鞋款也被質疑是否帶來不公平的優勢,成為爭議鞋款。外媒週三則傳出國際田徑總會將禁用該鞋款,消息推升亞瑟士、美津濃等品牌開盤大漲。

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稱,國際田徑總會實施新跑鞋規定時,可能會禁止Vaporfly運動鞋;《衛報》則表示質疑,認為全面禁止的可能性不大,該問題仍在討論中。國際田徑總會則尚未宣布細節。

據稱Vaporfly輕量、厚底,更有碳纖維推進板輔助,跑步推進力極強。如肯亞長跑名將基普喬格(Eliud Kipchoge)去年著Vaporfly Elite將全馬紀錄推至2小時內,肯亞女將寇絲蓋(Brigid Kosgei)同在去年穿Vaporfly Next%破了高懸16年的女子馬拉松紀錄。

亞瑟士今日股價高7.7%開出,午盤稍稍回落,暫報日圓1739元或漲4.76%。美津濃則開高近1.8%,不過午盤漲幅僅剩0.56%,暫報日圓2697元。

日本岩井Cosmo証券(Iwai Cosmo Securities)分析師Masami Nakanaga表示,市場認為亞瑟士的跑鞋市占會持續被耐吉侵蝕,若禁令屬實將能減緩壓力。然而這可能是場痛苦的勝利,因為禁令反而對耐吉來說有廣大的宣傳效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