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信託:近半民眾不知如何理財累積資金

2020/01/16 09:27

中國信託:近半民眾不知如何理財累積資金(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年終檢視個人理財狀況,最擔心的是什麼?根據中國信託銀行最新完成的1項調查發現,雖然多數民眾在有多餘資金時,會考慮以股票、基金、ETF等理財工具進行退休理財,但卻有近5成(49%)的受訪者表示「不知如何理財累積資金」,凸顯出「力不從心」的現實。

 中國信託銀行日前針對該行財富管理客戶進行1項網路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近8成民眾表示,今年可能會有年終獎金,若領到獎金,將用於子女教育金、累積資金規劃(如購屋)與退休規劃等投資理財。

 至於民眾預期的年終獎金理財規劃,近5成民眾會使用股票、基金、ETF等理財工具,為自己累積資金。

 不過,詢問過去1年在理財規劃上所遭遇的困難,有近半(49%)的受訪者表示,「不知如何理財累積資金」、另有3成(33%)表示「缺乏退休規劃」、近3成(28%)擔心「存款不足、入不敷出」。

 中信銀行提醒,金鼠年的市場特性是「轉機與危機並存」、「市場高波動」,由於近期多數風險性資產頻創新高,建議民眾可利用銀行業者提供的線上智能理財服務,依照投資人的風險屬性,進行投資部位調整。

 至於喜愛以外幣作為理財工具的民眾,雖然近期美元走弱,中信銀行仍建議,2020年維持美元為核心外幣配置。因為從美中貿易戰、全球景氣復甦與美國總統大選等角度觀察,美元動能雖然放緩,但仍具備利率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