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稀土牌反轉!首階協議中國同意向美購買2種稀土

2020/01/16 10:38

圖為中國江西省南城縣的一處稀土礦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15日在白宮簽下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未來2年將購買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囊括農產、能源、製造業等數百種項目。而《路透》指出,當中還有個出人意表的項目,便是先前被熱烈討論的稀土元素中的鈧和釔,不過目前美國尚未生產,可見美國透過協議廣泛鋪路。

報導稱,中國主導著稀土磁鐵的生產加工,這是電子產品、軍事武器極為重要的製造原料,不過協議中要求的並非是最常用的釹和鐠類化合物,而是美國正在開發的鈧和釔。

目前只有初級礦場在開發鈧、釔或其他稀土,但第1階段貿易協議有效的為它們保證有客戶買單,也可幫助這些礦場尋求融資。據《路透》獲悉的文件,美國國防部近幾個月已採取行動,提供稀土、稀土磁鐵​​項目資金,旨在嘗試建立「無中國」的國內供應鏈。

德州礦產資源(Texas Mineral Resources)執行長馬西斯(Anthony Marchese)表示,這為美國生產商提供了1個額外的市場。該公司在德州圓頂鎮(Round Top)擁有的礦場是美國最大稀土礦藏區,含鈧、釔沉積物,其他生產商Rare Element Resources和加拿大Ucore Rare Metals的項目亦有此2元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